猫猫队蹲大牢

平平无奇。

🚫禁止逆cp。
佛系养老人,更新随缘,爬墙很快。
具体在置顶。❤️

风也喧嚣

⚠️⚠️⚠️⚠️第一人称视角,有人物捏造,有背景设定捏造


⚠️⚠️⚠️⚠️cp大概是凯劳?带一句话杰妮


⚠️⚠️⚠️⚠️ooc注意_(:τ」∠)_


⚠️⚠️⚠️⚠️听歌产物没有逻辑


可以就go↓






如你所见,我是新一代的绿色忍者,我接受着上一代绿色忍者的训练,为将来可能会发生的灾难做准备。


是的,上一代绿色忍者,劳埃德·蒙哥马利·加满都,现在是我的师傅,我的家人,我的前辈。


我曾猜想过很多次,为什么我会是新一代的绿色忍者?劳埃德大师———或者说,师傅———并没有对此做过多解释,他只是拍拍我的肩膀,微微向前欠身,对我说,“命运自有它的安排。”


“那么您怎么成为绿色忍者的呢?”我尚且年幼之时,听过许多关于他,关于劳埃德的传言。当然最多的,还是对他的丰功伟绩表现出来的敬佩。


但是劳埃德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他转过身,抬头把视线抛向远方,许久,他慢慢开口。


“你知道成为绿色忍者,需要背负的是什么吗?”


我摇摇头,虽然我觉得师傅背对着我也看不见。


“……”


师傅沉默着弯下腰,坐在了台阶上,旁边的茶冒着热气,一盆绿植在阳光下展示着自己的身影。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它将世间万物连接在一起,将生命汇聚…绿色也是希望的颜色,它将我和他们紧紧地扣在一起…将我,和…凯…扣在…一起。”


我突然想起了以前,我在整理师傅房间时发现的一本相册,里面似乎有个人和此时此刻的师傅一模一样。他头戴一个斗笠,身着一袭白衣坐在台阶上,旁边也有一壶热茶,也有一盆绿植。


我捧着这本相册跑去问师傅,这照片里的人是谁,他愣了一会,然后我看见了在我面前一向都是绷着脸的师傅面部表情渐渐放柔下来,眼光里闪烁着我说不清的情感。


他伸过手指,弹弹边上的灰尘,对我说,这是你师傅的师傅,是史上最棒的师傅。同时,也是他的叔叔,他爸爸的弟弟。


加满都魔王的弟弟是加满都之子绿色忍者的师傅,这种组合总让我有一种新奇的感觉。


那他人呢?我问。


然后我看见劳埃德表情一瞬间的僵硬了一下,他思考了一会,对我说,他去找我爸爸一起切磋了,就像他们小时候一样,让我不要打扰他们。


轮到我沉默了,我并不知道这是这样的结果,但其实我早应该猜到的。


没关系,不用感到抱歉,我已经接受了。劳埃德摸了摸我的发顶,说,不用替我难过,因为我知道,我爸爸会和吴大师聊的很开心的。


对了,你看这张。他突然拿过相册,翻开一页,这是当时的我们。


我探过头,照片边缘有点积灰,我张开嘴吹了一口气,却把灰尘吹进了自己的嘴巴。劳埃德笑了笑,扯过一张纸巾递给我。


“这是凯,这是杰,这是赞,这是寇,这是尼雅,这个才是我。”劳埃德让我看照片里的那些人,我看见了火系忍者,电系忍者,冰系忍者,土系忍者,水系忍者,还有…我的师傅,绿色忍者。


照片里他们笑的无比自然,电系忍者甚至还在和水系忍者卿卿我我,“哦…这是杰和他的女朋友…尼雅…恩,凯的妹妹…”劳埃德说。


“那…凯…是叫这个名字吧?火系忍者,凯,他和你什么关系啊?”打一开始我便注意到,这个相册除了他们的合照或者师傅与他父母的合照以外,几乎全是他和红色忍者凯的合影。


“…凯?”师傅又一次愣住了,随后很认真的说到,“他是我的男朋友。”


男…朋友?我睁大眼,有点不敢置信,劳埃德似乎看透了我,他抿了一下嘴,还是对我娓娓道来。


“说起来你可能会觉得,这很不不可思议,但是,你要相信我,罗比,我说的句句属实。”


我对师傅这副模样清楚得很,于是我连忙举起双手表示自己绝对不会怀疑。劳埃德放下心,他轻声道:“我和凯的相遇,大概是也是命运吧。”


“事实上,我并没有现在你所看见的这般坚强和无畏。所有人都希望我能在大家慌不择路时决然守护,他们也希望我在风暴降临时,堤岸永固。”


“但是我也有害怕的时刻,我也有害怕的东西。我并没有他们所想的那么强大,哪怕一点点都可能从里到外摧毁我的身心。”


“那你怎么…”


“但是我有了他们。我有了同伴,我有了家人。”


“家人…吗?”我没有家人的概念,我也没有家庭的感受,我有的只是在我有记忆以来所见过最多次的师傅所带给我的印象。


“啊我忘了罗比没有家人…真是抱歉…”劳埃德挑起眉头,随后迅速伸过他的臂膀把我揽进他的怀里。“没关系的,现在你有了我,你不必再在外面流浪了。”


我把头埋进他的衣服里,我一直觉得师傅的衣服有一股好闻的气味,它总能让我安下心。“然后呢?”


“什么?”


“然后呢?你们怎么样了?”我闷闷地问到。


“然后啊…有了他们,我再也不会害怕那些我曾经害怕的东西,因为我知道我的背后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地保护着我。”


“之后,我和凯相爱了。”劳埃德一向平静的绿眼睛里,此刻正在波涛汹涌。“所有人都以为我疯了,因为他们不理解我们,他们也不懂我们。”


“但是我已经做了我所能做的一切,我并未空度年华亦不负此生,我不过是,想寻得一处能够歇息的港湾,让疲惫的帆船靠岸整顿。”


“那你们相爱之后呢?”


“我们相爱以后,凯想和我一起走过万水千山,一起游历人间。”


“你们去做这件事了吗?”


“当然。那些日子我和凯都很开心,凯甚至还和我一起回到了我以前的学校…你知道的,达克利寄宿学校。我们一起回去,他牵着我的手,在绚烂的烟花下面我们互相交换了一个吻。”


“之后呢?”我问。


“之后?之后我们一起去了各个地方,就是这些照片。”劳埃德翻开新的一页,指着其中一张对我说,“你看当时的我,简直像个小孩一样,明明都成年了。”

我仔细辨认着照片里他们两个人的表情,但是遗憾的是,无论如何我都没办法从一张在黑夜里拍的照片里分辨出他们的表情。


“这张是在夏季的时候在海边拍的,我们还在驾驶过命运赏赐号停靠在这里过。我还提议下海游泳,但是他不会游泳便不了了之了。不过啊,当时的海风真的很大,他的头发都被吹乱了,但是我仍然能看见他的眼睛。”


“这是冬日清晨拍的,他说要给我买热豆浆,于是我就举着相机站在路口等他。噗,很蠢吧,当时他这个表情。”


我被午后太阳晒得有点昏沉,思绪变得缓慢,我迷迷糊糊地听着,迷迷糊糊地应着,我突然觉得师傅仿佛拥有了全世界,却又失去了全世界。


我没有问凯最后去了哪里,我也没有问他们的最终。我隐隐约约感到师傅在那段时光里真的很开心,如果说这样就能让他开心,我希望他能一直在这个梦里不要醒来,但是梦终究是梦,再长的旅途也会有终点,劳埃德和我说,他们最后在幻影忍者城一个不知名的小酒吧平静的分手了。


“你会后悔吗?”我问。


他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也许会吧。”他给我一个含糊不清的答案。


“你会想他吗?”我又问。


劳埃德迟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我以为我们会像星星和月亮一样永远伴随在对方身边。但是我们的最终却是星星坠落化作流星,月亮孤单地嵌在辽阔的夜空。”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你会后悔认识他吗?师傅。”


“不会。”他昂起下巴,露出狡黠的笑容,好像当年那个小男孩又回来了,“我会抓着他,给他一拳,让他尝尝丢下我的代价。”


“哦…那一定很痛。”我回忆起很早以前因为作弄师傅而被师傅打了一拳的经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感觉。


“那肯定啦,我和他打架他从来没赢过。”他骄傲的咧开嘴角,笑嘻嘻地拍上我的肩头。



“罗比。”突然被一声呼唤扯回现实,我急忙回应喊我名字的人。“怎么了师傅?”


“有人敲门,你去看看。”好吧,就知道,这种小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师傅自己不去做反而让我去,但是我不敢多说,于是我跳下台阶,三步并作两步跑去开门。


打开门看见一个逆着光站着的男人,他红色的眼瞳即使在阴暗面也微微发着光。


“请问,劳埃德大师在这里吗?”

  


              ——————全文完——————




后记

学习让我日渐消瘦…只有凯劳还能让我…【断气】




【突然复活】突如其来的脑洞,于是就写了,因为是听歌产物,所以感觉没有什么逻辑(我很努力在维持我自己的逻辑了!!【fp)…写的不是很好非常抱歉…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听的歌是《I lived》,乐队好像是共和时代?老好听了,快去听听【没p放了,我断气了】

评论(23)

热度(27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